中安在线手机版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微信|中安在线微博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乡村振兴 >权威发布

中安在线   2023-12-04 15:23:22   来源:安徽日报农村版    作者:   编辑:

  地名是一方水土、一片地域的“名片”,是联系人与自然的纽带之一。近日,安徽省民政厅会同省公安厅、省财政厅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《安徽省“乡村著名行动”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》,在全省部署开展“乡村著名行动”。

  近年来,随着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,乡村地区面貌日新月异,迫切需要按照新修订的《地名管理条例》进行规范命名管理。根据部署,安徽省将以乡村地名采集上图标注为牵引,全面推进乡村地名命名管理、地名标志设置维护、地名文化保护弘扬、地名信息深化应用和地名赋能产业发展等5个方面14项重点工作。具体涵盖地名方案编制、命名设标、文化保护、采集上图、信息服务等重要环节,将系统梳理排查有地无名、多地重名、地名不规范等问题。

  据悉,安徽省“乡村著名行动”将分层分段完成。2024年3月底前,各设区市应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。2025年底前,各地应形成可复制、可推广的经验。到2030年,全省80%以上乡镇完成预期目标。到2035年,通过持续推进“乡村著名行动”,全面建立标准化、规范化、法治化的乡村地名管理服务体系,实现城乡地名公共服务一体化、均等化。

网站介绍 |联系我们 |版权声明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2009-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